2020年2月22日 星期六

海關檢獲174支假消毒酒精 共拘捕7名人士

星島日報

海關今日(21日)搜查一間集團的辦公室,和其位於各區的20間分店,共檢獲174支假消毒酒精,總值約17000元,拘捕了7名涉案人士。海關呼籲市民若購買了該款酒精應即刻停用,而若有相關商戶仍有售,應馬上下架。

海關繼續一連串突擊搜查,海關表示,接到相關線報,於屯門有間藥房出售一款懷疑附有虛假聲稱的消毒酒精。海關人員隨即採取試購行動,經過化驗後,發現該款消毒酒精與樽上標示有75%的乙醇不符,甚至低於百分之0.1,而甲醇則含量超過52%。海關隨即展開行動,共拘捕了7人,並檢獲174支的假消毒酒精,每支1公升,售價98元一支。

海關續指,案件正進一步調查,海關也會繼續加強巡查。呼籲市民若使用該款的假消毒酒精應立即停用,因為甲醇為有機化學品,多數用於塑膠材料和汽車燃料,對人體有害,不慎進食可至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