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6日 星期日

太古城54歲男子確診新冠肺炎 曾到筲箕灣教堂

星島日報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肆虐。太古城一名54歲男子確診感染,目前正在東區醫院接受隔離治療。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指,今日再新增一宗確診個案。該名54歲男子居於太古城明宮閣,近期無外遊紀錄。他於本月7日發燒,曾看私家醫生,本月10日曾經到東區醫院急症室求醫,當時照X光片肺部清晰,無安排入院,本月13日曾再求醫私家醫生。昨晚他因發燒到急症室求醫,當時因出現肺炎病徵,被送到監察病房,至今日對新冠病毒測試陽性反應。他本月9日曾到筲箕灣一間教堂,正追蹤密切接觸者。其太太於本月8日流鼻水及咳,已到東區醫院留醫。

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病人安全及風險管理)何婉霞表示,病人本月10日去過急症室,當時有發燒、上呼吸道症狀,不過肺部X光片顯示清楚,問過無離港、工作無接觸病毒性質、無接觸確診病人、無群組紀錄,縱觀臨床檢查不符合新型冠狀病毒測試。當他15日再求診,已經有肺炎症狀,當時雖然都不符合呈報條件,但醫院有加強觀察計劃將不符合呈報條件病人檢測,其後對病毒測試陽性反應。她指,至今有18人透過加強觀察計劃發現確診。

張竹君指,患者曾經到過的私家醫生診所需要進一步核實,私家醫生2月10日、15日都因為發燒有勸告病人去醫院急症室。至於教會屬於家庭式樓上聚會,大約二三十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