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0日 星期四

囤積9噸消毒酒精圖轉售賺錢 上海大媽被捕血本無歸

星島日報

新冠肺炎肆虐,市民搶購消毒物品。其中上海一名大媽為發災難財,以19萬元人民幣(約21萬港元)從網上購了約1725桶、共9噸重的75%消毒酒精,準備轉售牟利。不過她則賣出40桶,就東窗事發,被警方拘捕。

上海浦東檢察院日前報告了一宗非法經營醫用酒精案件,上海一名姓成的女子本月10日被警方扣留,她涉嫌在浦東新區惠南鎮廣衍路一間宅內,非法販售75%純度的消毒用酒精,本來她打算把第一批貨主要賣給熟人,但沒想到才賣了40桶就被警方查獲,血本無歸之餘更被警方扣留。

被捕女子承認,該批酒精是在微信上聯絡山東一間公司而購入,10日上午剛到貨,下午就被警方查獲。檢察院追查成女的聊天紀錄與轉帳紀錄,認為她在防疫期間,未經許可擅自存儲、銷售危險化學品醫用酒精的行為,已構成非法經營罪,於17日正式拘捕。

2 則留言:

JJ先生 提到...

唉, 放係屋企, 一火災唔係大檸樂? 立刻變火山豬扒喎!

咁危險的事, 唔該諗諗先好做, 真係會陷家X呀!

Lisa 提到...

超貪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