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5日 星期六

廁紙代替抗菌層 越南檢獲逾14萬個劣質口罩

星島日報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搶購口罩的情況每天發生。越南河內一間公司用廁紙代替口罩抗菌層,市場管理部檢獲超過14萬個品質不合格口罩,並即場沒收所有口罩。

根據報道,越南市場管理部日前搗破一宗賣假口罩案件,現場超過14萬個以廁紙取代抗菌層、品質不及格的口罩,隨後調查人員擴大調查。在當地的越韓責任有限公司(VietHan),當場發現工廠員工以廁紙取代抗菌內層製成4層醫用口罩,並查獲大量不合格口罩成品與衛生紙等原料。

當局指,涉事公司的商業登記是印刷及餐巾製造商,並不是醫療用品製造商,廠方亦承認以廁紙取代製成,以推出市場牟利,已報警處理並追究刑事責任,

越南政府最近鼓勵境內口罩生產廠商增產,廠商努力趕工,且嚴禁口罩等防疫用品漲價,各地管理市場等單位2月初以來共處罰4200家哄抬價格的藥局和供應商,處罰最重可吊銷營業許可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