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2日 星期六

96歲女長者新冠肺炎檢測初步呈陽性

信報財經新聞

本港新增一宗新冠肺炎測試初步呈陽性個案。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病人為一名96歲女子,本月13日咳嗽及發燒,之後未曾出外,今早感到氣促及不適,到東區醫院檢驗後初步確診。

張竹君稱,該名個案與第65名患者同樣去過北角書局街美輪大廈一間名為「福慧精舍」的佛堂,與兒子、媳婦、孫女一同居於住天后廟道飛龍台,沒有外遊紀錄,有心臟長期病患。

張竹君續稱,該佛堂於出現首名患者後,已清潔消毒,但佛堂沒有登記出入記錄,呼籲上月25日至今日到過佛堂人士,聯絡衞生防護中心。

巴士的報



據報,一名曾乘坐「鑽石公主號」郵輪的港人,坐第二班包機返港後初步確診新冠肺炎,正留院隔離治療。

據報,該名男乘客被送往伊利沙伯醫院。男子初步確診,正隔離治療。政府下午則在記者會上表示,一名坐第二班包機68歲的男乘客,正在火炭駿洋邨接受隔離,今日因發燒入院。

「鑽石公主號」郵輪上的部分港人,已先後分兩批乘坐港府安排的包機由日本返抵本港,並入住沙田火炭駿洋邨接受14天檢疫觀察。另外,政府則表示,將安排第三架包機,目標是接載所有日本當局容許離開「鑽石公主號」而並非緊密接觸者的香港居民。包機暫定明天凌晨1時45分起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