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5日 星期六

不要去搶咖喱了 印度人對肺炎病毒的免疫力我們學不到的

巴士的報

印度在本月4日有3宗確診新型冠狀病毒病例,並將患者隔離,之後至今無人確診。當地政府亦有包機撤走身處於中國武漢近700名的印度國民,但他們在返國後接受多次檢疫後,全都人檢測結果都是呈現陰性反應,零感染! 日本第一班包機從武漢撤僑回國已有2人感染。有網民笑言「難道印度咖哩中的成分可以抗毒?」、「還不買爆印度咖哩!」。結果超市的咖喱粉被搶購一空。

其實不要去搶咖喱了,印度人對病毒的免疫力我們學不到的,還有科學實證。

任何首次前往印度的人,都面臨一場生化冒險,特別是在街上吃東西,不肚瀉才怪。薩摩撒和肉餡餅可能吃起來很美味,但當你因為食物中毒引起嚴重的胃部感染後,就知道蘊含其中的大腸桿菌或葡萄球菌的威力了。沒有遊客能逃離駭人聽聞的南亞次大陸微生物襲擊的本事。外地人從小長大的衛生環境,使其免疫系統根本無法應對印度得天獨厚的致命病菌。英語乾脆把肚瀉的俗稱叫做「德里肚子」。

印度是世界上人口最稠密的國家之一,有13.4億人口,識字率和衛生意識都很低,很多地方汚糟到不得了。

在印度即使在首都新德里,要時刻小心謹慎,永遠戰戰兢兢。一旦注意力不集中,下一秒就可能踩到一堆泥濘的大便。

印度有高達1.6億人居住在沒有廁所的地區。印度本身就是世界上最大的開放式廁所,印度有4100萬人露天排便,以至於街道上每天產生的糞便足以填滿8個奧運規格的游泳池,或者16架波音747。這些資料不是作的,是來自世界廁所組織的《2016年世界廁所狀況》報告。

但印度人自是病毒叢中過,肺炎不沾身。

印度人對很多病毒都免疫,這個推論還有科學根據。根據《科學》雜誌上發表「複雜、網路驅動傳染現象的隱藏幾何」模型顯示,排在輸入冠狀病毒病例風險前10位元的國家和地區是:泰國、日本、韓國、香港、臺灣、美國、越南、馬來西亞、新加坡和柬埔寨。研究發現,排首位的泰國的冠狀病毒輸入風險為2.1%,印度僅為0.2%。

物競天擇、適者生存的生物學理論在印度得到了完美的體現。和星球上的大多數其他人種不同,印度人並非溫室裡的嬌花。他們已經習慣了與有害生物和諧共處,並且從這些微生物中獲得了免疫力。

印度人有更多免疫基因,不是說笑的。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免疫遺傳學中心發現,與世界上其他人口相比,印度人攜帶一種天然殺傷細胞,可以在早期階段發現和終止感染。

研究表明,印度人通過自然選擇獲得了啟動殺傷細胞免疫球蛋白樣受體的基因,以使他們經受住環境挑戰。這些受體蛋白是免疫系統的細胞,通過識別並殺死病原體和腫瘤細胞,來保護身體免遭疾病。在大多數情況下,這些細胞能夠極大地保持人體健康和預防感染。

儘管大多數印度人都會在出生時就從母乳和周圍的環境中獲得免疫力,但印度的衛生環境惡劣如斯,她並未實現改善兒童死亡率的目標。實際上,印度是世界上兒童死亡人數最高的國家,每年估計有120萬兒童夭折,佔全球每年590萬死亡兒童的20%,這剛好和印度佔地球人口19.1%相若。

印度一旦活了下來,在某種程度上來說,都可以稱得上是天選之子。

恒河是印度人的母親之河,印度人從喝水到殯葬都在那裏,恒河怎樣汚糟可想而知。

恒河為大約4億印度人提供了水源。但河裡充滿著工業廢水、人類廢物、制革廠的化學物質、牛糞、火化後或未火化的遺體、動物屍體、內臟、紗麗廠的化學染料、建築垃圾……一切終歸恒河。

但最新的科學研究表明:儘管恒河變質,污染嚴重,但確實具有非同尋常的治療功效。

一項新的科學研究報告稱,恒河水是「自淨」的,並且具有「治癒疾病的能力」。多虧細菌和病毒太多,才令受污染的恒河具有治癒的作用

昌迪加爾微生物技術研究所的科學家們首次證實了這條古老的河流,具有治癒疾病的能力,並且有科學依據。微生物學家發現了幾種噬菌體,能使恒河水保持純淨。

「我們的發現揭示了各種不同的噬菌體病毒,它們具有特定的殺菌特性。」《印度科學》雜誌引述了研究所首席科學家尚穆甘·梅耶拉吉博士的話。

梅耶拉吉博士進一步補充說:「這些新型噬菌體病毒從未被報導過,這些噬菌體對許多臨床分離株具有活性,可用於抗多藥耐藥性或MDR感染。梅耶拉吉博士及其團隊已鑒定出20-25種有趣的噬菌體病毒,可用於治療結核病、傷寒、肺炎、霍亂、痢疾、腹瀉和腦膜炎等。

在人類數萬年來的演化過程中,病毒和免疫力一直是勢不兩立的一對敵手。我們可以買到印度咖喱,但買不到恒河水中的噬菌體,更買不到印度人身中的免疫力。想對抗新冠肺炎,還是做好自身防疫吧 !

deepthroat

2 則留言:

Samuel 提到...

https://www.orientaldaily.com.my/news/international/2020/02/15/326837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目前印度境内有3宗确诊病例,3000多人隔离中。

据报导,印度目前有3宗确诊病例,均来自西南部的喀拉拉邦(Kerala),近期都有中国旅行史。

另外,喀拉拉邦有3252人接受观察,3218人在家中自我隔离,还有34人在医院的隔离病房中。

当地政府已针对当前形势,启动重大疫情应对机制。

JJ先生 提到...

咖哩粉我這裡2-3加元一包, 一包可以煮幾十煲咖哩出來, 咁.... 我攞來出口, 唔係好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