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4日 星期五

康美樓家庭飯局累計6人確診 曾在北角明星酒家聚餐

巴士的報

新增3宗確診個案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指,本港在過去一日新增3宗確診個案,累計56宗確診個案。新確診個案中,包括一名患者曾與康美樓染病家庭在北角明星酒家聚餐,該飯局中已有6人染病。

第54宗確診個案中,患者為第53宗個案的表姐,居於石澳大浪灣村。她於本月3日咳,在鰂魚涌做文職人員,毋須見客,發病期間有工作但有戴上口罩,其後到律敦治醫院求診。患者曾與第52、53個案的患者於1月26日在北角明星酒家家庭聚餐,共有25名成人及4名小孩聚餐,當中已有6宗確診個案。

第55宗個案為70歲男子,居住葵青石籬2邨,他因在家跌倒由友人送往瑪嘉烈醫院,曾出現氣促及發燒,現在ICU留醫 。他的情況甚差,已插喉,他於1月22日有經落馬洲行蹤,相信為一日往返行程,但未有詳細資料。

第56宗個案為61歲女子,居住上環永樂街,為嘉豪酒家炒粉麵檔職員。她本月有咳,2月12日發燒及氣促,發病期間曾工作但有戴口罩,13日到瑪麗醫院求醫。其老公1月23日至28日曾到廣東省新會探望兒子,其兒子無病徵亦非確診個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