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8日 星期五

特首及問責團隊捐一個月薪金 予公益金作慈善用途

巴士的報

管治團隊呼籲市民同心抗疫。

立法會財務委員會經過6次會議、大約25小時的審議,通過公務員加薪撥款。昨日(28日)有議員要求問責官員帶頭減薪。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回應指,問責官員的薪酬有固有制度處理,目前無意更動。今日,有報道引述消息指,特首及問責團隊將向志願機構捐出一個月薪金。政府晚上證實相關消息。

政府晚上發稿指,過去兩個月的疫情對本港經濟造成嚴重影響,各行各業都受到打擊,市民大眾亦面對困境。為展示管治團隊與市民同心抗疫、共渡時艱,行政長官和所有政治任命官員(包括各司局長、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各副局長及政治助理)會將一個月的薪酬全數捐予香港公益金作慈善用途。各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亦一致同意會將一個月酬金捐予慈善團體。

管治團隊呼籲市民同心抗疫,共同打贏這場抗疫戰。管治團隊亦會竭力盡快落實「防疫抗疫基金」和2020至21年度《財政預算案》的各項紓困措施,讓香港早日走出困境,重新出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