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3日 星期日

南韓網傳封大邱市 民眾恐慌掃光超市食物

巴士的報

疫症人心惶惶。

南韓新冠肺炎病例連日暴增,累計確診數字達556宗,東南方的重鎮大邱是其中一個重災區,由於網上謠傳封鎖大邱市,消息一出人心惶惶紛趕往超市,一日內超市食物被掃清光。

南韓大邱市出現「超級傳播者」,一名61歲婦人因參加「新天地教會」聚會而傳染逾百人,網上謠傳封鎖大邱市的消息,導致市內人心惶惶,紛洶湧往超市內搶購糧食、日用品。

有網民將相片放上網,可見超市貨架上無論拉麵、米、牛奶、雞蛋和急凍食品等都被掃光,網民並留言:「大邱正處於囤糧階段」,「這種戰爭場面在其他地方不能見到了」。有網民刻意到無人光顧的小型超市,未料同樣空手而回。

不過政府已澄清,並無封城考慮。另外,商圈的中央路和東城路,有咖啡店更在門外貼出「新天地禁止出入」字條,在網上掀起熱議。

2 則留言:

Samuel 提到...

「這種戰爭場面在其他地方不能見到了」。

他們還有廁紙在貨架。太小看天下狗熊了

JJ先生 提到...

我這裡加國平時物資超過剩, 但冬天一落冰瀑, 超市D野都俾人買哂, 連生火木柴都無哂.

所以, 世界任何一個地方, 面對災難時, 都係一樣咋, 不過, 我這裡揸多6小時向南去搵老美, 就會到達無冰地帶, 就會無事.

夏天時, 老美下邊打風, D人唔係上來這裡避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