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日 星期日

3寵物送交漁護署檢疫 松鼠狗病毒測試呈弱陽性

星島日報

漁護署指,截至今,因2019冠狀病毒病被送往港珠澳大橋口岸動物居留所接受檢疫的寵物(哺乳類動物)共有3隻,分別為一隻貓隻及兩隻狗隻。相關資料如下:

動物 品種 接收日期 接收地區 交還日期  2019冠狀病毒測試結果
1 異國短毛貓 9/2 牛頭角 18/2 陰性
2 松鼠狗 26/2 大坑 正接受檢疫 弱陽性
3  柴犬 28/2 北角 正接受檢疫 陰性

2月27日狗隻(2) 口腔及鼻腔的樣本對2019冠狀病毒測試呈弱陽性反應。而在昨日進行的進一步測試中,其口腔及鼻腔的樣本亦對有關病毒呈弱陽性反應。該狗隻至今並無任何相關病徵。該署會對狗隻(2)進行密切監察,並將會為有關狗隻進行反覆測試,待測試結果呈陰性後,才會把狗隻交還。

狗隻(2)及(3)現正於以上動物居留所兩間獨立房間接受檢疫。署方人員會繼續加強清潔消毒居留所內的設施,署方現正調配更多人手照顧有關動物。所有人員過程中會穿戴全副防護裝備。狗隻(3)正接受檢疫和獸醫學監察。

為確保公眾及動物的健康,署方強烈建議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者的寵物(哺乳類動物)接受檢疫。該署所採用的測試為聚合酶連鎖反應,測試由本署大龍獸醫實驗室及香港大學進行。 2019冠狀病毒病病癥包括指上呼吸道病徵,例如咳嗽流鼻水,氣喘等。如狗隻確診感染,該署會視乎狗隻情況給予治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