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1日 星期四

調查:內地28城市住屋空置率達12% 南昌五分一屋無人住

喟呀, 好多人都返唔到去.........本人深圳樓依家都得一間有人租, 還要8月交6月租金和減咗10%租金....

謝天謝地無按揭..., 而在香港還有租金收.....

老公好唔開心, 成日失眠; 同佢講: 你收租都預咗啦, 如果經財差可以全部物業都會無人租, 而本人也早決定了, 深圳樓會轉俾仔女自住, 所以一開關有好多野要過去辦理.....

巴士的報

內地房地產漸收縮,有調查發現綜合28個大中城市中,平均住房空置率為12%,其中江西省省會南昌的住房空置率在28個城市中名列第一,達到20%,換句話說南昌五分一的已售住房處於空置狀態。

負責調查的貝殼研究院指,將3個月以上無人居住的住房定義為空置住房,將空置戶數的數量除以總戶數,即得出城市住房空置率。通常來說,空置率在5至10%屬合理,高於10%則被視為空置率過高,表明房屋供過於求,存在積壓風險。

排行榜中,除南昌名列第一,第二的是河北廊坊,空置率亦達19%;西安、鄭州、昆明、合肥、無錫等大部分城市處在10%-15%之間;深圳、北京、上海等一線城市空置率最低,均在7%以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