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日 星期一

【金匯出擊】加息路徑存變數 金銀築底反撲

文匯報

英皇金融集團 黃楚淇

美國聯邦儲備理事會(FED)上周一如預期加息75個基點,3月以來的累計加息幅度達到225個基點。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委員一致支持將政策利率目標區間提升至2.25%至2.50%。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表示,在9月會議上再次以「異常大幅度」加息可能是合適的,但這將取決於經濟數據。他同時又表示,放慢加息步伐可能會是適當的。最新數據顯示美國第二季GDP環比意外萎縮0.9%,促使市場預期美聯儲將放緩加息步伐。貨幣市場目前預估美聯儲在9月下次會議上升息幅度縮小至50基點的概率為76%,連續第三次加息75個基點的概率約為14%。本周迎來英國央行及澳洲央行將宣布利率決議,多國將發布貿易收支、製造業和服務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接着周五美國將公布重要的非農就業報告,數據料將給予市場更多指引。

金價上望1772美元關

倫敦黃金於上周出現較顯著反撲,因為美國經濟萎縮提振了黃金的避險吸引力,且美聯儲不那麼激進的講話基調推升金價。美國經濟在第二季度意外萎縮,消費者支出增速為兩年來最慢,企業支出下降,這可能引發市場對經濟已經陷入衰退的擔憂。技術圖表可見,RSI及隨機指數已見回升,而自6月下旬以來金價一直受壓於25天平均線下方,目前位於1,749美元,故短線若可返回此區之上,料金價將呈走穩。而最近一輪跌勢,即由6月13日高位1,877.50美元至7月21日低位1,680.25美元,累計跌幅約197美元,黃金比率50%的反彈幅度目標將看至1,772美元,擴展至1.8%的幅度則為1,793美元。50天平均線1,800為另一重要參考。向下續會留意1,732及1,718,關鍵續會留意1,680美元。

銀價阻力位料於21.2美元

倫敦白銀方面,銀價於過去兩周走勢似乎已在18美元關口附近築底,剛在上周三更升破近日高位19.10美元,越似為接近盤整尾聲。圖表亦見RSI及隨機指數均續作走高,當前或要留意位於5月低位20.44,此區或為反制阻力位參考,較大阻力看至21.20及22.15美元。下方支撐料為19.70,較大支撐看至25天平均線19.30以至18.40美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