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3日 星期五

南極冰層變厚難覓食 年幼企鵝活活餓死

自然環境的變化可以影響生態, 而金融市場的變化可以影響你的投資 !

on.cc東網專訊

氣候變化不但令人類的生活受影響,更影響南極企鵝的生存。有專家發現,由於南極部分地方的冰層變厚,令企鵝需前往更遙遠的地方覓食,導致不少嗷嗷待哺的年幼企鵝餓死。在其中一個有1.8萬隻阿德利企鵝的棲息地點,只有2隻年幼企鵝存活下來。

世界自然基金會(WWF)的專家認為,本年夏季末期冰層突然變厚,是導致阿德利企鵝
陷入饑荒的元兇。法國科學家高特(Yan Ropert-Coudert)稱:「企鵝父母要游得更遠,在惡劣環境中為幼鳥尋找食物。」

冰層變厚愈趨頻繁與冰架斷裂,改變海洋結構有關。此外,氣候變化亦令天氣愈趨反常,時寒時暖,減低年幼企鵝的存活機會。環保組織呼籲把南冰洋南面列為保護區域,禁止捕魚,以免搶去企鵝的食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