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6日 星期一

長者安居協會推「好手」平台 配對護老服務

on.cc東網專訊

香港人口老化,照顧長者的工作並不輕省,長者安居協會推出連結多間社福機構及社企的家居服務配對平台,提供一站式優質長者家居照顧、陪診、復康訓練及家居清潔等服務。協會希望推動社區到戶長者照顧,紓緩照顧長者壓力。

服務平台名為賽馬會好手易配同盟計劃(簡稱「好手」),項目總監簡仲勤在啟動禮上表示,根據統計處去年的數字,全港30至59歲的年齡層中,48%屬需同時照顧長者及子女的三文治一代;協會2月發表訪問超過1000名受訪者的調查亦發現,80%中年人士尋找傭工時遇到困難。

因此,協會推出「好手」計劃,現時與6間社福機構及社企共9個中心合作,例如信義會外出易陪診及護送服務及動力天使等合作,未來3年期望擴展至30間機構合作。

巿民只要安裝流動應用程式「好手」(good hand),需要家居服務時作出登記,平台會進行配對並提供服務,如長者陪診,陪診員會向用家報告長者陪診情況。現有600名用家登記,服務提供者300至400人,時薪由40港元至80港元不等,按工作性質而定。機構亦招募巿民登記做「好手」,接受在職訓練照顧長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