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2日 星期四

集體中招? 渣馬跑手網呻信用卡有可疑交易

on.cc東網專訊

明年1月舉行的「渣打香港馬拉松」早前接受報名,但有專門討論跑步運動的Facebook專頁今(12日)發出緊急提示,指收到多名跑友報料,指早前用作繳付渣馬報名費的信用卡最近出現不明交易,個別事主的信用卡會收到一宗銀碼極細的不明交易,之後再收到銀碼較大交易,不明交易甚至會連續過數多次。該專頁提醒跑手應立即向發卡機構查詢,如不幸「中招」應報警求助。就上述疑似信用卡被盜用消息,東網正向渣馬主辦單位查詢。

「運動筆記hk」Facebook專頁今(12日)傍晚以「大家千萬要睇緊D(啲)信用卡」為題發文,指收到不少跑友報料用作繳付渣馬報名費的信用卡有不明交易,「中招」跑友所使用的信用卡涉不同發卡機構,亦有人是經PayPal作交易,有人因而懷疑渣馬交易系統或PayPal出現保安漏洞,致報名人士的信用卡資料被盜。

相關貼文一出,有更多疑似苦主留言表示已中招,有抽中全馬賽事的跑手稱,其信用卡被盜用作預訂酒店,他現已「cut卡」。另有報名人士稱前日(10日)其用作報名的信用卡亦有不明交易,涉及金額達五位數字,他已向警方報案及等待銀行回應,但強調:「唔知關唔關渣馬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