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3日 星期五

傳歐央行明年QE削半 歐股開市平穩

on.cc東網專訊

美國即將在香港時間今晚8時30分公布佔GDP達七成的零售數據,加上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及世界銀行舉行年會,歐央行行長德拉吉將會發言,投資者入市態度謹慎,歐股3大指數開市平穩,英國富時100指數報7,530點,跌25點或0.34%;德國DAX指數報12,996點,升13點或0.11%;法國CAC指數報5,360點,跌0.28點或0.01%。

在德拉吉發表演說前夕,有匿名的歐央行官員向傳媒透露,歐央行考慮在明年1月將量化寬鬆(QE)額度減半,並至少保持9個月,即每月QE或削至300億歐元,主因是歐元區宏觀經濟數據表現持續好轉,使德拉基領導的團隊愈來愈有信心。消息指出,歐央行會在10月26日會議上達成一致共識。

另外,美國總統特朗普或在香港時間周六凌晨宣布撤出伊朗核協議,屆時或對油價造成波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