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7日 星期二

Wi-Fi有漏洞 黑客可輕鬆入侵?

不嬲係啦, 想安全最好還是用CAT5連線 !

on.cc東網專訊

無線上網(Wi-Fi)已經成為現代人生活必備的要素之一,但美國政府及歐洲的電腦專家周一(16日)分別警告,現有的Wi-Fi中存有漏洞,可讓黑客輕鬆入侵用家的裝置。

屬美國國土安全局旗下的電腦緊急反應小組(Computer Emergency Response Team,CERT)指出,黑客可透過漏洞監聽及入侵使用Wi-Fi上網的裝置,甚至全權遙距操控。

而比利時荷語天主教魯汶大學研究人員更發現,Wi-Fi密碼中的WPA2(Wi-Fi Protected Access 2)的漏洞,令以往認為是安全保密的資訊可輕鬆破解及閱讀,意味信用卡號碼和密碼、訊息、電郵及照片等不再保密。而且漏洞適用於所有WPA2的網絡。有報道指有關漏洞已被發現數周,但技術人員們決定暫時不公開,希望可以研究出對策。

電腦專家哈得遜指出,漏洞的出現等同現有Wi-Fi的安全網絡或不再有效。不過,哈得遜稱大多數使用Wi-Fi上網的裝置仍然安全,但相信問題會逐漸浮現,特別是部分網絡安全不足的裝置。

而微軟表示,於10月10日(上周二)推出的更新應可讓用家保障安全。而Google則聲稱已獲悉事件,將在未來數周修復任何受影響的裝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