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日 星期五

日央行宣布無限量購買10年期國債 力壓債息近零

on.cc東網專訊

美國10年期國債收益率亞洲市進一步升至2.7953厘,日本央行提出在固定利率債券操作中進行無限量購買,以0.11%利率購買10年期國債,試圖控制引導日本的收益率。

消息傳出後,日本10年期國債收益率跌0.5個基點至0.09%。

日本央行同時宣布,提高5至10年期日本國債購買規模至4,500億日圓,前次操作為4,100億日圓。

日本央行官員表示,央行今日採取行動是因應最近長債收益率大幅攀升,讓日本央行能夠堅守維持10年期債券收益率在零附近的政策。

分析指,買債是日本央行寬鬆政策立場的關鍵部分。全球債券遭逢拋售,已對日本央行的收益率控制構成挑戰,使其最近削減例行購債的行動急轉彎。

此外,日本財務大臣麻生太郎重申,在達到2%通脹目標前,預計日本央行將維持量化質化寬鬆(QQ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