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日 星期五

散水了?港股夜期開市低水230 道期現挫187

on.cc東網專訊

金融市場氣氛有轉差迹象!虛擬貨幣「一哥」比特幣愈跌愈急,有交易平台報價顯示,已低見8,183美元,創去年11月底以來最低,本周累瀉三成。

道指期貨現急挫187點;港股夜期開市低見32,371點,相較現貨低水達230點。

德意志銀行早前發表報告指出,比特幣價格與俗稱「恐慌指數」的VIX指數走勢的關連度增加。由於VIX指數的走勢通常與股市呈相反方向,換句話說,德銀指出,比特幣價格下跌導致VIX指數上升的關連度增加,反映股市同步下跌的機會亦增加。

報告指出,虛擬貨幣為散戶投資者密切觀察的資產,可視為「散戶指標」,由於大戶也需要注意散戶對風險的喜好,故現時大戶亦視虛擬貨幣為風險的「前瞻指標」,以評估其他資產升浪的可持續性。換句話說,若虛擬貨幣價格持續低迷,或影響其他資產價格的表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