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4日 星期三

中國首次參與俄鈾礦項目 加強兩國核能合作

on.cc東網專訊

中俄地區合作發展投資基金確認首個項目,中方將參與在俄羅斯建設大型鈾礦場,有關項目協議周一(12日)在莫斯科舉行簽約儀式,雙方均指,從中俄合作發展角度而言,這份協議具有特殊性和突破性,意味着兩國將加強核能合作。

據俄羅斯傳媒報道,該項目是俄羅斯最大的鈾開採工廠、隸屬於原子能稀有金屬和金礦開採公司的普里額爾古納斯克礦山化工聯合企業的基礎上,建造具有戰略意義的6號礦場。原子能稀有金屬和金礦開採公司總經理維爾霍夫采夫、中俄地區合作發展投資基金管理公司董事長王峰,和普里額爾古納斯克礦山化工聯合企業副總經理米哈伊洛夫共同簽署協議。

王峰在簽字儀式上指出,基金首個項目與核能有關,這非常重要。可以說,6號礦場成為首個項目是兩國的政治決定。而俄羅斯國家原子能公司副總裁斯帕斯基則指,中俄核能合作具有特殊性,而這類型合作是俄方和其他國家都沒有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