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3日 星期二

蒂勒森被撤美國務卿 美元指數急插

on.cc東網專訊

特朗普解除蒂勒森國務卿職務,將以中央情報局局長Pompeo取代蒂勒森。

美元指數擴大跌幅,現報89.84,跌0.1%,跌破90關。道期抽高後回落,報25,305點,升67點或0.27%。

on.cc東網專訊

白宮出現美國總統特朗普上任以來,涉及最高級別官員的人事變動。特朗普周二(13日)在社交網突然宣布,解除國務卿蒂勒森的職務,但未有解釋原因,並改由中情局局長蓬佩奧接替。蒂勒森暫未回應事件,他日前正出訪非洲多國。

特朗普在Twitter寫道:「中情局局長蓬佩奧,將會成為我們新一任的國務卿。他將做得很出色!感謝蒂勒森的效勞!哈斯佩爾(中情局副局長)將成為新任中情局局長,是中情局首名女局長。恭喜所有人!」白宮暫未發聲明解釋蒂勒森被炒的原因。

蒂勒森出任國務卿後,多次被指與特朗普不和,並多次傳出蒂勒森被炒的消息。去年曾有報道指,蒂勒森曾在一個國防部會議上,直呼特朗普為「白癡」。二人不和的最重要原因,據報是與對朝政策有關,蒂勒森主張對話解決問題,特朗普的對朝態度強硬。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