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1日 星期二

非洲前總統駁斥中國援助導致非洲債台高築

星島日報

美國副總統彭斯上月出席亞太經合組織峰會時,曾公開批評有國家受中國援助導致出現債務危機。出席論壇的莫桑比克前總統希薩諾昨不點名回應有關說法,認為是有人錯誤理解。他否認中國給予援助導致非洲債台高築,認為國家要先有基礎建設才可繼續發展,重申該國「非常願意跟中國一起合作」。

中國與莫桑比克建交超過40年。希薩諾說,雙方合作不是中國將自己觀念強加非洲,世界上的貧窮地區都想脫貧,如果想增加生產力,城市必須有基礎建設。中非合作能推動各方貿易,讓非洲更能融入國際市場並發展經濟。

被問到對於推進一帶一路的經濟合作有何建議,他回應說歡迎任何合適的方案。他指中方積極採取措施讓非洲發展,認為如果所有國家都這樣,世界會更平等,讓國際能夠共嬴。他稱,中國有很多的治國經驗,希望透過向中方學習而有所創新,讓非洲自力更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