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4日 星期五

《大行報告》中金料內地5G短期內不會取代4G 維持中移動「中性」評級

www.aastocks.com

中金近日發表報告示,中移動(00941.HK)  在廣州舉行2018全球合作伙伴大會,大會以「5G連接新時代」為主題,聚焦5G研發和商用。該行指,中移動加快5G研發以期在2019年如期實現試商用。上周,中國移動公告獲得5G實驗頻率許可。公司接到工信部通知,同意其使用2.6Ghz中的160M頻段和4.9GHz中的100M頻段。該行認為這將有助於中國移動加速5G網絡測試,加快應用開發並加深公司同華為和中興(00763.HK) 等OEM廠商的合作。

該行指,2.6GHz頻段 在前期的 5G研發中涉及較少。但預計該頻段的產業鏈上下游將在中移動的助推下迅速成熟並在2019 年實現商用。而5G缺乏應用仍是主要問題,中金指由於缺乏成熟的應用,運營商目前對5G的投資計劃有限,認為5G在短期內不會取代4G,而是會長期和4G並存在特殊場景下提供服務。移動已經同華為、阿里巴巴、百度、高通、好未來等公司成立產業聯盟,加速5G 在人工智能、雲計算、自動駕駛和垂直行業的應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