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3日 星期四

銀行學會:調查顯示業界金融科技人才不足

星島日報

香港銀行學會公布最新「銀行業人才培訓和發展調查」結果,顯示業界認為本地銀行業在FinTech(金融科技)方面的人才不足。有63%的受訪者認為本港銀行業「技能缺口」問題嚴重;情況在金融科技和網絡安全方面特別明顯,有64%受訪者認為相關技術的人才不足。

香港銀行學會理事會委員鄭綺青表示,現時銀行在聘請與金融科技相關職位「招聘時間長左少少」。在過往的招聘過程中,約2個月已可請到合適的員工;但現時在聘請新的職位時,需時約3至4個月。

香港銀行學會行政總裁梁嘉麗相信,日後虛擬銀行出現,會增加業界金融科技人才的流動性,銀行需面對留住人才的問題。 梁嘉麗又指,現時銀行業界在招聘時已經擴闊範圍,不只聘請工商管理、金融背景的人士,也從其他範疇,如聘請具資訊科技和工程的人士。(ys)

1 則留言:

simon740@ymail.com 提到...

薪金底下,緊係無人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