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2日 星期六

美軍撤出中東 普京風騷之極 「作為正派人,我總要結婚的」

巴士的報

美國總統特朗普突然宣佈要從敘利亞和阿富汗撤軍,美國撤出中東,最大的受惠者自然是俄羅斯。俄羅斯總統普京昨日召開年度記者會,只見他信心十足,風騷之極,對敏感問題照答如儀。

最直挑戰性的問題是華爾街日報女記者西蒙斯,問普京「西方視俄羅斯為威脅,您是否想要統治世界?」

普京氣定神閒回答稱,「希望統治世界的人都在華盛頓,而不在莫斯科。莫斯科『想要統治世界』的想法,只是一個用來促進西方世界團結的比喻。所有人都知道真正想統治世界的人是誰,這取決於美國在國防上的鉅額開支,一年幾千億美元。」

講到美俄關係,第一頻道的記者瑪利亞•金詢問普京與美國總統特朗普會面的可能性,普京回答:「我們會進行會晤嗎,我不知道。」他補充說,「我多次說過,俄方做好了準備。」普京稱,他有許多話題要與特朗普討論,並預測特朗普在國內將面臨新的攻擊,因為美國國會權力發生了變化。

此外,普京還表示,特朗普表示不希望美俄貿易額下降,但現在「幾乎為零」。

普京講到中國就相當友善,新華社記者詢問普京如何評價中國近幾年來的變化和中俄貿易發展時,普京回應稱,中國國內的變化在他看來是壯觀的,並且他贊同中國政府為確保國家經濟穩定發展所做的努力。

他還說,中俄在國際事務上關係密切,有利於全球穩定。此外,今年中俄雙邊貿易額將達到1000億美元,這是一個重要的指標和成就,反映了兩國政府在解決兩國間問題方面所取得的成就。

除了國際大事,普京還在記者會上談到私事。記者尤納舍夫問普京何時結婚。普京先反問記者「你結了婚嗎?」記者答結了,普京開玩笑稱:「是因為你結婚了所以要我也一樣嗎?那個,作為一個正派人,我總有一天是要結婚的。」

整場記者會進行了3小時40分鐘,可以見到普京心情愉快,對敏感問題也不動怒,有問必答。

deepthroat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