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8日 星期五

美國批出340億美元中國貨免關稅申請 涉984宗

巴士的報

外電報道,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批准首輪984宗中國貨品豁免關稅的申請,涉及約340億美元中國貨品,追溯至7月6日開始徵收25%關稅當日。

獲豁免關稅的貨品包括火花點火引擎、放射綫治療系統、空調機恆溫器、蔬菜脫水器、輸送帶、模具滾輪機 、不鏽鋼刀等。

美國貿易代表處辦公室接到超過1.2萬份豁免申請,批出984份申請,涉及中國貨關稅價值340億美元,涉及的25%關稅自7月6日起生效,而豁免將追溯至該日生效,1258份被拒絕,其餘9800多份仍在審核中。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將處理第二輪中國貨品豁免關稅的申請,關稅同為25%,8月23日起徵收,貨品總值約160億美元。

另一方面,美國當局計劃開始公眾諮詢,就各國是否有足夠措施保護知識產權收集意見,明年2月截止。分析相信可能是針對中國等,制訂相關黑名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