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1日 星期一

金匯出擊:避險需求推升金價

文匯報

英皇金融集團 黃美斯

近期美國政局連番動盪,打壓着美元走勢。國防部長馬蒂斯與特朗普政策理念不合而辭職,國會在美墨邊境圍牆撥款問題上陷入僵局導致聯邦政府部分停擺,這個局面可能持續到1月3日新一屆國會開會;特朗普抨擊美聯儲是美國經濟的唯一問題,白宮與央行的關係緊張化,不過白宮經濟顧問哈西特表示,美聯儲主席鮑威爾並沒有被炒之虞。

另外,據路透報道,特朗普考慮在新的一年發佈行政令宣佈國家緊急狀態,禁止美企使用華為和中興通訊的電信設備。市場擔心中美貿易關係再度緊張,加上近期的中美經濟數據欠佳,使得投資者繼續尋求避險資產,並令商品貨幣承壓。

守1267美元之上續看好 

倫敦黃金方面,金價上周五升至逾六個月高位1,282美元水平,全球經濟增長放緩的疑慮,及美國政府部分停擺,刺激了避險買需。技術走勢而言,金價上星期升破位於1,267美元的250天平均線,可繼續持穩此區之上,料仍見進一步上升動力。另一支持位則要留意1,252美元,此區為延伸自11月的短期上升趨向線;較大支持在25天平均線1,242美元。另一方面,從今年4月高位起始的累計跌幅計算,61.8%的反彈水平為1,287美元,可視為重要的上試目標;其他阻力參考為1,280及1,300美元關口。

倫敦白銀上周五漲至近五個月高位15.36美元,而這漲幅亦令銀價擺脫過去數月來的橫盤區間,預估銀價後市若可維持於15水平上方,則可望繼續作進一步上試;其後參考水平料為200天平均線15.37及250天平均線15.64美元。另外,亦要留意以最近一輪跌幅計算,38.2%及50%的反彈水平為15.21及15.61,擴展至61.8%為16.01美元。下方支持回看14.85及上升趨向線14.69,下一級參考25天平均線14.58美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