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2日 星期六

華為10萬研發人員8萬做軟件

文匯報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丁樹勇 昆明報道)2018雲南-華為產業峰會近日於昆明舉行,中國軟件行業協會常務副秘書長陳寶國在峰會演講時透露,華為10萬研發人員中,8萬人在研發軟件。

陳寶國認為,在未來的智能社會,軟件將無處不在。他預測,萬物互聯在未來10年內有10萬個傳感器連到網上,將促進10萬億元人民幣的軟件市場,未來通過萬物互聯使現在的軟件市場翻一番。工業企業都在軟件化,而所有具有競爭力的企業中,軟件企業佔比達6成。而軟件除了自身增長速度快之外,向各個行業的滲透力非常強,隨着移動互聯網的推廣,移動端APP呈現爆發式增長,軟件技術產業已成為一個國家競爭力的基礎。

陳寶國說,以軟件產值來看,中國最大的企業是華為,華為的產值在百強裡是第一,第二到第五十之和都不能超過華為,華為10萬個研發人員中有8萬人在研發軟件。

夥昆明拓多語種軟件產業 

本次峰會以「雲智軟件 眾享未來」為主題,圍繞軟件開發、人才培養、軟件服務、互聯網創新、物聯網雲平台等主題,探討數字經濟時代如何加快軟件產業的發展速度、提升中國軟件產業的整體競爭力。

基於面向南亞東南亞的區位、資源和開放優勢,雲南計劃攜手華為共同打造面向「兩亞」的多語種軟件產業新高地。

昆明市政府與華為技術有限公司在2017年10月簽署軟件開發雲戰略合作協議的基礎上,簽署深化合作協議,將在5G、智能製造、智慧城市、數字昆明、人工智能等領域加強合作,共建昆明城市智能體,助力昆明培育數字經濟新動能。

峰會現場還舉行了華為軟件開發雲上線儀式,據華為開發雲總經理徐峰介紹,華為軟件開發雲目前已進入30個城市,鋪設了軟件開發雲創新中心,為15萬開發者提供服務,共有30多萬個項目在華為軟件開發雲上進行軟件生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