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5日 星期六

李卓人穿煲了,爆出外國對逃犯條例的真正關心是…

巴士的報

港台的烽煙節目今早討論特區政府修訂《逃犯條例》的爭議,工黨前立法會議員李卓人和「萬人同聲撐修例公義組」召集人黃英豪同場辯論。

李卓人話,他早前到美國與國會議員及商會組織等會面,他們均關注修例,擔心損害在港美國人的人身安全,亦希望維持香港的良好營商環境,關注修例後會否影響香港的一國兩制及高度自治。

而「萬人同聲撐修例公義組」召集人黃英豪則表示,歐盟及其他國家在外交層面就修例向香港施壓是不恰當,是試圖介入特區事務,因此引起中央關注。現時外國政府是將事件「國際政治化」,外國應透過在港外國商會發聲。他說,修例主要針對逃犯,大部分香港人不會受影響,修例令香港更安全。

兩人辯論之間,李卓人本來主要講商界在香港及大陸工作,會受修例影響,但被黄英豪反駁佢。李卓人談著說著就穿崩了,話到外國有好多人權組織及NGO在中國,外國政府關心佢地國民好自然。

李卓人的講法,等如說外國政府其實不是擔心在香港正常工作的外國商界人士會受修例影響,而是擔心在內地搞NGO活動的外國人,這就是兩碼事了。由於李卓人本身是工運人士,和外國的NGO有緊密聯繫。

中國一直指外國的NGO在中國不是做公開講的慈善活動,而是搞政治工作,甚至涉入反對中國政府的異見組織活動。所以李卓人等如爆了料,說外國政府真正擔心,是怕逃犯條例修訂後,他們怕在港的外國NGO人物,會被中國政府追究。

小鯊

1 則留言:

JJ先生 提到...

國內的外國人NGO, 一早都受國內規管, 前排才有個加國前外交官/現NGO人員, 在國內被捉.

所以, 逃犯條例不是為捉國內D外國人, 而是在香港的外國人, 二回事來咖.

不過, 現在香港咁多外國組織和機構, 就唔可以再留係香港了, 這個對香港一定唔多唔少影響到.

最少, 外國不能再視香港作為跟中國之前的緩衝區或接觸點, 外國也不需要讓中國在香港留個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