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6日 星期三

交銀:居民財富收入投資意願下跌

文匯報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章蘿蘭 上海報道) 交通銀行昨日發佈的新一期《交銀中國財富景氣指數報告》稱,由於外部環境不穩定、不確定因素增多,內地經濟下行壓力加大,交銀中國財富景氣指數及其三個一級指標自去年5月以來,呈現出連續下滑態勢,達到近兩年的歷史最低點。本期交銀中國財富景氣指數下降2個百分點至133,三個一級指標中,經濟景氣指數下降3個百分點,收入增長指數和投資意願指數均下降2個百分點。

本期小康家庭收入增長指數下降2個百分點,為148點;家庭財務狀況指數為153點,下滑2個百分點。據分析,從收支來看,財產性收入的小幅減少是引起家庭收入變化的主要原因,而財產性收入的下降,主要是近期股市、債市持續波動所致;物價上漲導致的食品開支增多和國慶節旅遊消費,是本期小康家庭支出上升的主要因素。

物價漲 家庭開支上升

此外,投資意願指數亦下滑2個百分點至119點。其中,流動資產投資意願和不動產投資意願呈同步下滑態勢。全球貨幣政策趨於寬鬆,股市、債市持續波動,市場不確定因素增加,令本期流動資產投資意願指數降至2017年以來最低位。

不動產投資意願指數下滑2個百分點至105點。報告稱,伴隨房地產長效管理機制持續落實、銀保監會提出遏制房地產行業金融化泡沫化傾向,本期調查顯示多套房家庭當期和未來的房產投資意願都有所下滑。

2 則留言:

simon740@ymail.com 提到...

中國很快大蕭條, 又大飢荒了!

Raymond 提到...

一日到黑就希望別人衰,別人點死! 彌補償自己終生失敗! 通街都係你呢啲唔應該存在嘅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