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7日 星期四

荷蘭黑心鬱金香球莖 僅1%開花百萬遊客中招

文匯報

荷蘭首都阿姆斯特丹的花卉市場,是當地最著名地標之一,吸引大量遊客到來選購鮮花。阿姆斯特丹市政府和荷蘭皇家球莖種植者協會(KAVB)早前進行調查,發現在花市出售的鬱金香球莖中,僅得1%開花,指出數以百萬計遊客受騙。

調查人員購買1,363個球莖栽種,但只有14個開花。此外,長出的花通常只有一株與包裝上的圖片相似,而且包裝裡的球莖較標示為少。調查同時發現,阿姆斯特丹以南利瑟市的花市,出售的球莖也只有2%開花。

阿姆斯特丹花市的歷史可追溯至1862年,當年花卉商駕船到阿姆斯特河,將小船停靠在運河上販賣,如今販商已把船隻固定運河上,在船上搭起小型溫室販賣花卉,花種除了鬱金香外,還有水仙、康乃馨、牡丹及蘭花等。

KAVB主席克萊爾表示,鬱金香球莖的欺騙行為已存在20年,估計數以百萬計遊客及一日遊旅客受騙,已將事件交由荷蘭消費者監管機構跟進。阿姆斯特丹市政府發言人形容調查結果令人震驚,指調查在今年春天進行,認為鬱金香球莖應在8月至12月間出售,並在北半球冬季開始前種植,便會在翌年春天開花。

■法新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