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7日 星期日

深圳警方搗破一詐騙集團 4疑犯各分飾29角行騙

星島日報

深圳龍崗警方周四(24日)通報,警方搗破一個詐騙犯罪集團,抓獲4名疑犯,查繳作案電腦7台、手機近百部。

事發於上周三(16日)下午5時許,龍崗公安分局寶崗派出所社區民警來到坂田街道一寫字樓例行走訪檢查,當走進一家名為「中某電子商務有限公司」時,辦公檯面擺放的近百部手機引起了警員的注意。

其後,當地派出所迅速組織警力,增援趕往現場展開全面檢查,很快就從手機、電腦中掌握到該公司涉嫌詐騙的證據。

經查,這個詐騙窩點以「中某電子商務有限公司」作掩護,通過網絡大量購買個人電話號碼,讓業務員以推荐股票的名義,撒網式添加這些電話號碼為微信好友,再將添加成功的客戶拉進交流群內,然後由一名男子扮演「老師」、「專家」講課,表示當前股市行情不太好,誘導客戶投資期貨指數。

經審訊,4名男子對其詐騙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交代出公司自7月份以來,誘騙3名受騙人投資,詐騙涉案金額50餘萬元人民幣。

警方指,4名疑犯各自配備有20多部手機,每人有40多個微信號,平時營造成功人士形象來迷惑受騙人,找到目標後,會圍繞受騙人建立一個30人的小微信群,再指定一人跟進受騙人持續投資。也就是說,群裡除了一名受騙人,其餘29人都是由一名疑犯分飾的不同角色。由於欺騙性強,受騙人往往以為自己的錢是進了股市,鮮有報案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