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5日 星期五

英國走私39亡魂 零下25度凍死 19年前58人遇難慘遭熱死

可憐呢些唔知乜人, 是想搵更好的生活, 還是俾人騙了 ?

 


只見在連登的黑衣人, 一聽到死的是中國人, 就在拍手叫好, 真無人性, 當自己不是中國人血脈.........



巴士的報

英國時間23日凌晨,英國警方在英格蘭東南部埃塞克斯郡(Essex)一個工業園區內的一輛集裝箱貨車裏,發現39具屍體。包括8名女性及31名男性,初步相信是中國人,但未有確實身份資料。警方以涉嫌謀殺罪拘捕了25歲的司機莫·羅賓遜(Mo Robinson),案件仍在調查中。事發後,北愛爾蘭警方已突擊搜查了羅賓遜的三處住所。

當地時間24日晚,埃塞克斯警方稱,首批11具遇難者遺體已在警方的護送下於當晚7時41分離開蒂爾伯里(Tilbury)港口,前往位於切姆斯福德的布魯姆菲爾德醫院,遺體是由私人救護車運送。遇難者識別工作流程將持續一段時間,驗屍工作均將與英國皇家驗屍官保持聯繫,警方將繼續確保遇難者的尊嚴。

據英國廣播公司報道,事件具有人口走私犯罪的所有特徵。又引述保加利亞外交部聲明稱,這輛卡車的車頭是在保加利亞註冊的,但註冊公司屬於一名愛爾蘭公民,而被捕的卡車司機來自北愛爾蘭。

《每日郵報》稱,死者在零下25度的環境下至少待了15個小時,全部慘被凍死,過程極慘。令人聯想到2000年造成58名中國人死亡的多佛(Dover)慘案,不過當時是熱死。2000年6月19日清晨,英國警方在多佛港一輛掛著荷蘭牌照的冷凍貨車上,發現了58名死者,包括54名男性和4名女性,死因是窒息或者悶熱脫水,只有兩人倖存,死者均為中國公民。荷蘭籍的貨櫃車司機被捕,2005年被荷蘭法院以過失殺人罪,判處10年半監禁。

英國警方指,今次涉事的貨櫃車曾途徑比利時的澤布呂赫港(Zeebrugge),並在次日(10月23日)凌晨1點左右抵達英國埃塞克斯的普福利特(Purfleet)。而多佛慘案中,涉事車輛在進英國前,同樣是以澤布呂赫港作為中轉站。英國《衛報》提到,英國官方曾警告比利時和英國之間存在人口走私的情況,而澤布呂赫港正是這一威脅的「關鍵點」。
以下為事件的完整時間表,為英國當地時間。

20日

卡車從愛爾蘭都柏林(Dublin)出發,經英國威爾士海港城市霍利黑德(Holyhead)登陸後,一路開抵英格蘭的埃塞克斯郡(Essex)。

22日 7:15
卡車被目睹出現在埃塞克斯郡格雷斯的市的沃特格萊德工業園內。

22日 14:49
集裝箱抵達比利時澤布呂赫港,並於同日稍後時候離港前往英國。

23日 00:30
集裝箱抵達英國普福利特港碼頭。

23日 01:05
卡車裝載集裝箱後駛離碼頭。

23日 01:10
裝載集裝箱的卡車被目睹駛入沃特格萊德(Grays)工業園。

23日 01:40
埃塞克斯警方接到報警出動,在集裝箱內發現39具屍體。

23日 17:00
事發卡著裝載集裝箱駛離沃特格萊德工業園,隨後駛入蒂爾伯里(Tilbury)港口的一處建築內停放。

24日 19:41
首批11具遇難者遺體在警方的護送下由私人救護車運送前往位於切姆斯福德的布魯姆菲爾德醫院,以待進一步驗屍檢查。

《紐約時報》稱,英國長期以來一直是移民的目的地,走私者經常利用英倫海峽過境點把人運送到英國。在英國,人口販賣「是個不斷壯大的行業,也是有組織犯罪的一個主要途徑」。報道稱,由於多佛和卡萊等主要過境點的安全檢查已經加強,因此走私犯可能會覺得從其他歐洲港口前往普福利特的較小港口風險更小,普福利特主要處理貨運。

從以上時間表看,39名遇難者極有可能在22日 14:49之後,在集裝箱抵達比利時澤布呂赫港(Zeebrugge)時,登上肇事冷凍貨櫃車,並於同日稍後時候離開,坐汽車渡輪前往英國普福利特(Purfleet)港口。

事件的疑點是,誰人竟然想到利用這些冷凍的貨櫃運人蛇?按理沒有人能在攝氏零下25度生存,為何如此冒險將走私人口安置在完全密封的冷凍貨櫃裏草菅人命呢?肇事貨櫃車司機是否知情?按理車上突然多了39人,是數千磅的重量,司機無理由不感覺到重量增加,又或者是,司機被人蒙騙,以為車上載的是貨物,而非人蛇。

2000年多佛事件已經死了58人,為何仍讓歷史重演呢?中國、英國、比利時必須徹查事件,揭露犯罪的根源,不能讓這種慘劇再次發生。

毛拍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