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2日 星期二

貼建制競選海報 黑衣魔恐嚇毀店

文匯報

破壞議辦 威脅商戶 黑色恐怖 籠罩區選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鄭治祖) 黑色恐怖蔓延今年的區議會選舉。網上昨日流傳大埔一餐廳的相片,店舖外張貼了民建聯區議會候選人及報稱「民主派」候選人的競選海報,但有煽暴派網民因容不下民建聯海報而揚言要去搞破壞,令到老闆須立即留言被迫割席「保平安」。多名建制派立法會議員昨日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指出,在黑色恐怖籠罩下,商戶為免成為黑衣魔攻擊對象,迫於無奈只好噤聲乃至被迫跪低,更遑論公開表態支持建制派候選人,令選舉活動不能公平進行。他們嚴厲譴責及批評這種恐嚇威脅嚴重影響選舉公平公正。

選舉活動期間,不少店舖都會張貼候選人海報,方便街坊了解選舉情況。位於大埔的三多食店,本來亦張貼了寶雅選區民建聯參選人葉俊傑的海報,並同時貼出太和選區、報稱為「獨立民主派」的陳蔚嘉的海報,竟然這樣亦被煽暴派網民針對。

店舖貼兩陣營海報亦受威脅 

網民「Jabra Marina」在facebook群組將三多「貼堂」,稱「三多幫民建聯賣廣告喎」,卻不提另一張海報,引起煽暴派網民留言「大家識做喇」、「申請『裝修』?」等言論威嚇。即使有眼利網民指出該店「兩邊都有貼」,有煽暴派網民演繹為「食兩家茶禮」,依然要「裝修」懲罰,「Agnes Bee」亦揚言︰「一邊貼就『裝修』半邊好啦。」

自稱為三多的家族經營者成員的「Ting Bong Lau」急急在帖文留言「解釋」,稱店舖老闆「以為政府選舉海報是必須要張貼」,才會有這樣的情況,他已將海報除下,並稱該店支持舊墟及太湖選區、報稱「獨立民主派」候選人的劉勇威及其夥伴團隊,並不支持建制或警察。

除了三多,亦有街市檔位因張貼民建聯海報被「貼堂」至地區群組,發帖者更聲言「大家要齊心」。

葛珮帆:明顯阻候選人宣傳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指出,有關事件明顯是要阻撓建制派候選人的宣傳,影響選舉公平公正,對這種無恥行為表示強烈譴責及不滿。她說,區議會選舉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過程必須公平公正,才能對得起每一位選民手中神聖的一票,及每一位參選人。

她又說,儘管有連串暴力事件針對建制參選人,但他們絕不會就此畏懼,民建聯也會一如既往地堅持立場,無懼風雨、不怕滋擾、勇往直前。

何啟明:踐踏公平選舉原則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何啟明指出,黑衣暴徒威脅商家,令他們不敢表達自己的意願,甚至不敢談論有誰人參選,被迫一言堂地只能宣示單一的政治立場,實在有違公平選舉原則。

他直言,這是一宗明顯針對建制派參選人的恐嚇事件,如果選舉管理委員會仍然不作任何聲明或處理,實在是難以說服市民這次選舉是公平進行。

傅健慈:涉違選舉例犯刑罪

全國港澳研究會會員、中國人民大學法學博士傅健慈指出,煽暴派此舉明顯是要阻撓建制派宣傳,直接影響選舉的公平、公正,應予以嚴厲譴責,特區政府應採取適當措施確保今次選舉能夠公平公正公道和有秩序地進行,並保護候選人、助選團、義工和選民的安全。

傅健慈又說,恐嚇威脅商店的行為除了涉嫌違反選舉條例,也可能觸犯《刑事罪行條例》 第二十四條的刑事恐嚇罪,任何人如威脅另一人損害對方的名譽或財產,或進行非法行為促使他人受到威脅,導致該人士作出他在法律上非必要的行為,或不作出在法律上有權作出的行為,即屬違法,若循簡易程序被定罪,可被罰款2,000元及監禁兩年,若循公訴程序被定罪 ,則可被判監5年。

參選寶雅選區的還有周炫瑋;參選太和選區的還有鄭俊和;參選舊墟及太湖選區的還有劉文杰。

2 則留言:

simon740@ymail.com 提到...

點解會甘?
因為建制支持惡法, 破壞香港發法治, 貪污(制造大量大白象工程), 支持黑警濫權,濫捕, 與黑社會為伍, 種票...

Raymond 提到...

其實都唔知呢條友成日上呢個網頁目的係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