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6日 星期六

中美貿易戰+反修例風波 4000個全職空缺蒸發 大學畢業生搵工難

頭條網

中美貿易戰前景未明及反修例風波持續,大學畢業生就業情況也受打擊。據大學聯校就業資料統計庫最新數據顯示,今年六月至九月,有兩萬八千多個全職畢業職位空缺,較二○一八年同期,減少四千多個,減幅約一成二。人力資源顧問指出,若社會衝突持續,再加上年尾是招聘淡季,相信十一及十二月的職位空缺,將會更加少。

大學聯校就業資料統計庫是一個資料平台,為八間資助大學畢業生提供職位空缺訊息。數據顯示,在今年六月至九月期間,平台刊登的全職畢業職位空缺,有兩萬八千八百六十四個。在這些空缺職位中,以行業劃分,提供最多職位空缺的首三個行業,為資訊科技業、銀行或金融服務業,以及消費或零售業,分別提供四千個、三千多個以及二千多個。

  惟對比去年同期,這三個行業的職位空缺數目均減少,以銀行或金融服務業為例,減少約一千個。此外,在六至九月間,大學聯校就業資料統計庫刊登的全職空缺,平均薪金為一萬六千三百一十元,較去年同期的一萬五千一百一十七元,增加百分之七點九。

年尾招聘淡季料更慘淡

  安俊人力資源顧問董事總經理周綺萍相信,大學生就業職位減少,與反修例風波有關。若然社會衝突持續,加上年尾是招聘淡季,就業前景會更慘淡。在目前經濟低迷情況下,她建議大學生畢業後,應盡快入職,不要計較工作是否感興趣,或工資是否合乎理想。因為畢業後不就職的時間愈長,往後愈難找到工作。再者,累積一定工作經驗後,無論日後市況如何,對職業發展都有幫助。

  此外,合眾人事顧問總經理蘇偉忠則指出,現時很多行業都凍結人手,即使招聘也優先考慮有工作經驗者。因此,往後至少三個月,大學畢業生的就業前景,也難見好轉。

3 則留言:

simon740@ymail.com 提到...

黑警以暴制亂!
香港走下坡, 同政府攬抄預左啦!

Raymond 提到...

白痴又嚟!

Lisa 提到...

就係似Simon呢D人, 害咗香港的年青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