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6日 星期一

釣魚SMS詐騙集團再出新招 假扮中移動及yuu呃個人資料

巴士的報

釣魚短訊(SMS)詐騙集團繼假扮銀行、網購平台以及積分獎賞平台後,再將「魔爪」伸至電訊商中國移動香港,以及積分獎賞平台yuu,以圖騙走市民資料。

中移動:可疑短訊聲稱用戶號碼異常 6小時內暫停服務

中國移動香港表示得悉部分客戶收到冒充其公司發出的短訊,指客戶的CMHK手機號碼狀態異常,將於6小時內暫停服務並提供聲稱安全中心的連結。中國移動香港強烈呼籲客戶切勿回覆此短訊或按動短訊內的連結,現正密切跟進事件,客戶如有懷疑請致電客戶服務熱線12580核實,或致電香港警務處反詐騙協調中心「防騙易」熱綫18222查詢。

yuu:偽冒Facebook專頁套取顧客資料

另外,yuu表示得悉近日出現偽冒Facebook專頁或短訊,透過發放假訊息以套取顧客資料。 yuu對相關事件表示關注,謹此澄清yuu只有一個專頁(www.facebook.com/yuu.hk),以及一個官方網站(www.yuurewards.com)。有關活動或積分到期訊息並非由yuu發送,亦從未授權任何第三方機構進行相關活動,請顧客留意及不要向第三方提供任何個人資料。yuu將會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同時保留法律追究權利。

警方籲使用「防騙視伏器」分真僞

警方反詐騙FB專頁「CyberDefender 守網者」亦提醒市民,騙徒換湯不換藥,緊記留意SMS內嵌連結的奇怪網址域名,與平台真正域名截然不同,稍加留意便可識破。此外,市民也可嘗試按下網站的不同按鈕,測試連結是否正常或會否連結至其他網站。如有懷疑,除了向官方機構驗證,也可在守網者網站的「防騙視伏器」(cyberdefender.hk),輸入可疑網址以分辨真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