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1日 星期三

施政報告:三級置業階梯 你合唔合資格?

on.cc東網專訊

政府的房屋政策將以置業為主導,並致力建立置業階梯,為不同收入的家庭重燃置業希望。房屋階梯的第一層是公屋,現時申請公屋入息限額,單身人士為11,250港元,2人家庭17,350港元,3人家庭22,390港元,4人家庭27,050港元。

政府表示會加大力度幫助比較有能力的公屋住戶循置業階梯上移,騰出單位給有需要市民,其中一個方法是大量增加為公屋人士特設的綠表置居計劃。綠置居之上有居屋,政府指會繼續增建居屋。白表申請者入息限額為家庭月入5.2萬港元,單身人士為2.6萬港元。

政府又會在居屋之上,構建中產家庭可以負擔的港人首置上車盤,讓較高收入的家庭在私樓樓價持續上升下能重燃置業希望。出售對象收入介乎居屋收入限額和居屋限額加約30%之間,即是單身人士月入介乎26,001至34,000港元,家庭月入則介乎52,001至68,000港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