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1日 星期三

回教士指華人衣衫有屎尿 馬國蘇丹嚴斥分化

on.cc東網專訊

馬來西亞有洗衣店只准許回教徒光顧,引起風波,更有回教教士指華人的衣衫沾有糞便及尿液,會污染回教徒的衣服。該國9個州的蘇丹周二(10日)發表聯合聲明,罕有地對批評現時國內以回教為名的分化活動,擔憂會逐漸令馬來西亞失去多元種族的特色。

馬來西亞兩個州上月有洗衣舖只准回教徒光顧,事件引起國內極大迴響。回教發展局傳教士扎米漢日前表示,回教徒追求衣物聖潔,又指華人大小便後不清洗,經血又沾污內褲,加上吃豬肉、喝酒,又與狗有接觸,他們的衣物會污染回教徒的衣物,應該到其他店舖洗,又稱馬國不是塔利班國家。他更指:「即使清潔劑的香味能掩蓋糞便及尿液味道,也會污染其他衣物。」更稱:「只限回教徒的洗衣店有何問題?我們是回教國家、領導者、君王是回教徒,都向真主宣誓效忠。」

9名蘇丹出席統治者理事會期間,在聲明中促請國民遵從憲法尊重不同種族和信仰的人。聲明指:「馬國擁有多元種族和信仰,統治者十分重視國民之間的團結和和諧。」又指不能接受近日部分民眾的舉措。聲明強調:「回教向來鼓勵回教徒保持寬容、中庸和包容,這些都應被捍衛,絕不能被分化國內族群和民眾的行為玷污。」

柔佛州蘇丹依布拉欣早前批評涉事洗衣店歧視,洗衣店遵其命令服務非回教徒並致歉。由於扎米漢在發言時批評依布拉欣,警方認為他涉煽動罪,已展開調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