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2日 星期五

攻俄駐敍基地無人機水準高 官員:不是「土製飛機」

on.cc東網專訊

俄羅斯武裝力量總參謀部官員周四(11日)表示,多項證據均顯示,攻擊俄羅斯駐敍利亞基地的無人機水準極高,不可能是「土製飛機」,而操控這些無人機的專家,也曾在無人機生產、使用國受過專門培訓。
  
官員指,每架無人機攜帶了10枚炸彈,每枚炸彈重約400克。炸彈中的爆炸物為季戊四醇四硝酸酯(PETN),這種炸藥不可能在簡陋的條件下製造,也不可能從其他彈藥中提取。而且輸入無人機控制軟件的座標精確度很高,不可能來自互聯網等公開的數據。

上周六(6日)凌晨,俄軍駐敍利亞的赫梅明空軍基地和塔爾圖斯海軍基地,首次遭恐怖分子操控的13架無人機攻擊。俄軍及時採取反制措施,未遭受損失。國防部發表聲明稱,恐怖分子掌握的新攻擊辦法,只可能來自掌握先進衞星導航和遠程遙控投送技術的國家。不過美國國防部發表聲明,表示試圖襲擊俄羅斯軍事設施的無人機技術以及相關設備,在公開市場上很容易獲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