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0日 星期六

美股收市:道指飆升440點 納指創新高

on.cc東網專訊

投資者對貿易戰憂慮紓緩,加上最新數據利好,美股3大指數收市表現做好。道指全日愈升愈勁,以近全日最高位收市,報25,335點,升440點或1.77%;標指收報2,786點,升47點或1.74%;納指收報7,560點,升132點或1.79%,創收市新高.

總結全周,道指、標指、納指分別累升3.25%、3.54%和4.17%。3大指數均創3星期以來最大單周升幅。

受惠油價上升,大型油企雪佛龍全日升3.41%,是表現最好的道指成分股,同業埃克森美孚則升0.58%。大型設備股做好,卡特彼勒(Caterpillar)及通用電氣分別升3.02%和2.89%。

據報高盛總裁年底前離職,該行股價收漲1.66%,另一銀行股摩根大通則升2.81%。

數據方面,美國2月份非農業職位增長31.3萬人,創2016年中以來最大增幅,並遠多過市場預期的20.5萬人;惟平均時薪按年升幅由前一個月經修訂後的2.8%放慢至2.6%,低於預期的2.8%。

雖然美國時薪增速不及預期,但市場當好消息炒,認為緩減加息提速的憧憬。聯儲局可能維持今年加息3次預測,緩解了投資者對通脹增長過快的擔憂。

另外,美國總統特朗普周四簽署落實對鋼鋁進口徵收關稅,加拿大及墨西哥初步將獲豁免,投資者亦憧憬將有更多國家可能獲得豁免。

美國財長姆紐欽周五表示,預計在未來兩周,特朗普將考慮允許其他國家豁免關稅。他強調,實施關稅的目標是促進自由且公平的貿易,亦希望其能帶動經濟增長,相信關稅不會給經濟帶來重大風險。

再者,朝鮮半島無核化露出一線曙光,美國總統特朗普周四(8日)接受北韓領袖金正恩邀請,於今年五月底前私人會面,商討半島無核化,金正恩承諾暫停核試及試射導彈,如事成將是史上首次美朝元首會面。有關消息令地緣政局轉趨樂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