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0日 星期六

電視料迎換機潮 今年出貨量有望回升

on.cc東網專訊

由於電視面板持續漲價影響,去年全球電視機出貨2.2億台,按年下降3.3%。中國市場更按年下降6.6%。不過,分析指,今年迎來俄羅斯世界盃及智能電視新舊技術切換,電視解像度由4k升至8k刺激換機潮,今年電視機出貨量將有望回升。

根據國際市場調查機構IHS Markit初步估計,去年全球十大主要電視品牌出貨表現參齊,當中全球第一位的三星電子去年出貨量按年大跌8.5%,由前年出貨量4,810萬台降至去年4,400萬台,次位的LG出貨量則由2,650萬台升至去年的3,000萬台。而位居第三位的海信去年出貨量1,400萬台,僅輕微上升2.9%。反而,排在第五位的SHARP收歸富士康旗下後,去年出貨量大升1.97倍,至1,400萬台。

奧維云網數據顯示,從一六年三月到一七年四月,面板經歷最長漲價周期,導致去年全球電視機出貨量2.2億台,按年下降3.3%。中怡康時代市場研究公司消費電子事業部總經理彭顯東稱,今年正值第一批液晶電視的替換高潮來臨,料全球電視機市場將可實現恢復性增長。
  
至於全球最大的電視機市場的中國,受制面板價格上漲、房地產調控新盤電視機需求下降、互聯網電視品牌衝擊等等,去年中國彩電市場出貨量為4,752萬台,按年下降6.6%。

本月八日起舉行的中國家電及消費電子博覽會(AWE)上,彭顯東指出,在AWE展首日,海信發布今年六月俄羅斯世界盃全新定制產品U7系列ULED超畫質電視,有望拉動彩電市場需求,而海信與國際足協這樣內容上的合作也會是今年各家彩電廠商的營銷重心。

奧維云網副總裁董敏稱,隨着消費升級趨勢,高畫質、大屏幕、深度智能化符合用戶需求,也可帶來更多利潤空間。在AWE展會上,SHARP展示8K電視,將會是今年電視機的標配,而技術的更新將會刺激換機潮。

香港電子業總會主席莊子雄表示,雖然現時年輕一代都會利用智能電話或者上網收看電視節目,但他相信今年中國電視機的出貨量整體向好,因為美國今年經濟情況較好,而且電視機亦由以住的4K電視轉變成8K電視,他指技術上的轉變令人購買電視機的意欲增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