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日 星期三

埃及富豪一半身家押注黃金 料見1800美元

on.cc東網專訊

儘管市場充斥不明朗因素,但金價今年僅輕微上升。不過,身家達57億美元的埃及富豪Naguib Sawiris看好金價會進一步上揚,並押注一半身家於黃金,預料金價會升至每安士1,800美元,估值過高的股市則會崩潰。以現時金價約1,308美元水平計,意味Sawiris看好金價有逾37%上升空間。

Sawiris指出,中國不會停止黃金消費,加上人們在危機爆發時傾向買金,而當前市場上可謂充斥危機,包括中東地區以至全球其他地方,美國總統特朗普亦令市場持續不安。

特朗普計劃與北韓領袖會晤,朝鮮半島的緊張氣氛有所減退,大有可能利淡金價。不過,
對於Sawiris來說,則仍算是個好消息。皆因除押注黃金外,Sawiris亦有投資在北韓,創辦了當地首家電訊公司,若中朝雙方能達成和平協議,Sawiris等待了十年或終可取回部分利潤。

本年截至4月底止,現貨金累計僅升0.94%。雖然地緣局勢不明朗,利好具有避險作用的黃金,惟十年期美債孳息近期升上逾4年高位,削弱沒有利息的黃金的吸引力,美元上升亦不利以美元計價的黃金。

Capital Economics分析員指出,只要潛在貿易戰、伊朗核問題,以至中東局勢和美俄之間持續緊張,這些不明朗將為金價帶來支持,給予金價年底目標1,300美元。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給予金價年底目標1,300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