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7日 星期日

5億人才有一名 日男IQ188淪為失業青年

星島日報

日本一名24歲少年太田三砂貴(Misaki Ohta)被測定IQ高達188,號稱「日本史上最高智商天才」,據說這機率是5億人中才會出現1位。最近他受邀上電視節目分享個人經歷,提到自己離開學校多年懷才不遇,曾被安排在客戶服務部當接線生。如今,他則處失業狀態,決定努力念書重新報考大學。

現年24歲的太田8年前接受MENSA(高智商組織)入會測試,被證實IQ高達188,不僅打破日本史上最高紀錄,還超越霍金、愛因斯坦等人,是平均每5億人才會出現1位的「驚世天才」,他近日受邀參加TBS電視台節目《1番だけが知っている》,分享自身經驗,他提到,自己喜歡看不同偉人的著作,因為在拜讀過程中,能大致判斷出作者的智商高低,像愛因斯坦智商約170至180之間,歌德則在190到200。

另外,太田也透露很喜歡觀察大自然,認為大自然是一本很好的教科書,能從中能看到不同物理現象,如同自己的實驗室;在語言能力方面,原本不會說英文的他,卻在某次為了到海外學習更多知識,只花了3個月練習就能說一口流利的英語。

太田在音樂及藝術上也賦有天分,不只無師自通學會鋼琴,更在16歲時創作交響樂,作品還獲音樂大學作曲教授肯定「有莫札特和巴哈的風格」,且是「用數理的方式來編曲」,讓專家們十分吃驚。

不過,太田表示,自己因擁有高智商,常對一些概念性字眼非常糾結,他回憶,小學時老師告訴他「距離/時間=速度」,他反問「時間是什麼?」但沒得到清楚解答,讓他糾結非常久,直到小學5年級去了解相對論,才確切明白「時間定義」,且由於在藝術上的早熟,似乎也使他個性易受周遭事物影響,例如看到別人開心,他會更開心,甚至感動到掉下眼淚。

太田也提到,自己大學念的是編寫電腦程式的科系,但因為每次考試都拿到最高分,覺得課程太過簡單無趣,已經沒什麼可學,所以在大一就選擇退學,沒想到此舉卻成為他日後的求職路上的絆腳石,他以過人智商應徵上一間知名IT公司,本以為可以大展拳腳,沒想到卻因為學歷只有高中畢業,最後被安排到客服部門擔任接線生,自認懷才不遇的太田,工作數年後決定辭職出國進修,不料仍因學歷問題受阻,回國後成為一名失業者,如今,他立志重新報考日本的國立大學,不少網友看到太田的際遇,紛紛感慨表示「真的是一個只看學歷的世界」、「天才就這樣浪費了」!

1 則留言:

JJ先生 提到...

若真是天才, 日常生活/搵兩餐晏仔等, 那會難到佢? 跟本就不需要別人給他機會, 而是他自己創造機會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