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6日 星期二

常州男網戀被騙65萬後自殺 至死不知騙徒真身是男人

星島日報

「這些年我一直過著兩面人的生活,這次我真的過不下去了……」今年年初,常州一名從事IT的男子周舟(化名)因網戀而在3年多的時間被騙走65萬人民幣,於是留下一封簡短的遺書後跳河自殺,更令人唏噓的是,周舟至死都不知道,騙徒的真身其實是個男人。常州市武進區檢察院今天通報,目前疑犯已被批捕,案件還在進一步調查中。

周舟的屍體是在離家不遠的一條小河裡找到的,案發時,距離他40歲生日還有半個月。性格內向的周舟,生前在常州一家企業從事網絡相關工作,是個典型的IT 男,不善與人交流,一直過著單身生活。

2015年9月,周舟在網上交了一個網友,對方自稱「麗麗」(化名),是一個婚姻不幸的年輕女子。在兩人的聊天過程中,麗麗不但言語熱情,還主動給周舟發來了自己的照片和私密視頻。

見「麗麗」發來的多張照片中都是同一個人,信以為真的周舟隨即迷戀上這個素不相識的美女。在兩人交往過程中,「麗麗」經常以各種理由向周舟要錢,而為了取悅對方,周舟從沒拒絕,短短3年裡先後通過發紅包、轉賬等方式,給對方轉款約65萬人民幣,當中還包括用作歸還房貸的錢。

直至去年底,周舟陷入財困向「麗麗」求助,卻被無情拒絕,他才意識到自己可能受騙。其後他多次與「麗麗」交涉無果,最後以極端的方式了結生命。

據了解,疑犯姓楊,江西贛州人,在常州一家奶茶店工作,「我覺得這個人出手很豪爽,就把性別也改成女的,想從他那裡弄點錢花。」楊某供稱。為了騙取周舟的信任,他從網上找來美女照片和不露臉的視頻發給對方,讓周舟對他的女子身份深信不疑後,再編造生病、離婚等各種理由向周舟索要錢財,並以「麗麗」的母親、弟弟等多重身份與周舟交流行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