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9日 星期二

全球生活成本排名 香港新加坡巴黎「貴絕」榜首

星島日報

英國經濟學人智庫發表最新年度的《全球生活成本調查》排名榜,香港、新加坡和巴黎並列頭3位生活成本最高的城市,香港更是連跳3級,首次稱冠,而巴黎則上升1級,新加坡維持不變。

這項調查比較了全球133個國家、逾150件物品的成本。其中法國巴黎自2003年以來,一直打入十大全球生活費最高城市,新加坡亦連續6年蟬聯榜首。

生活成本排第4位的是瑞士蘇黎世、第5位的分別有瑞士城市日內瓦和日本的大阪,其次是首爾、哥本哈根、紐約、特拉維夫及洛杉磯。

經濟學人智庫指,今年頭10個城市,以亞洲和歐洲為主。由於美元強勢,令美國城市的生活成本顯得較高,其中最顯著的是三藩市和休斯敦。

排名最低的10個城市,分別是加拉加斯、大馬士革、塔什干、阿拉木圖、班加羅爾、卡拉奇、拉各斯、布宜諾斯艾利斯、清奈和新德里。

1 則留言:

simon740@ymail.com 提到...

就係果班地慘佬,無良地慘炒到的樓的租金貴哂!
推高生活指數,樓災一定會來收拾呢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