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7日 星期三

紐約北部郊區麻疹疫情擴大 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星島日報

美國東岸麻疹疫情不斷擴散,紐約市疫情嚴重,市郊羅克蘭縣至少150人已確診感染,當局宣布進入緊急狀態,生效至少30日,並禁止18歲以下未有接種麻疹疫苗的人士進出公眾場所,包括學校、商場、餐廳及宗教場所,以保障他們的健康。

縣政府指一旦發現有兒童未接種疫苗便出入公眾場所,家長須負上刑責,違例者最高判監半年,至於身體不適宜接種疫苗的未成年人士獲當局確認理由後可獲豁免,但宗教信仰或認為疫苗引發自閉症均不是豁免理由,多個科學研究均顯示接種疫苗與自閉症並無聯繫。

當局指,今次是紐約自2000年以來最長的麻疹爆發期,在去年底的爆發初期,居民都合作讓兒童打疫苗,但其後有不實傳言指,疫苗並不安全,會導致自閉症或其他不良狀況,再加上有明星公開表示反對注射,令居民開始不配合接種,高達30萬名居民未有接種,接種率只有近七成三。當地至今有150人受感染,政府會在緊急狀態期間,加強提醒家長疫情的嚴重性,呼籲他們盡早帶子女注射疫苗。

羅克蘭縣人口約30萬,目前已出現153起麻疹病例,疫情去年十月開始,七名確診感染麻疹的旅客進入該縣,他們都無接種過麻疹疫苗。今個月較早時候,聯邦法官亦拒絕家長讓44名未有接種疫苗的子女返回位於羅克蘭縣的學校上學。

1 則留言:

simon740@ymail.com 提到...

通常係美國電影會見到有個大電視,總統見到疫情撗散無法控制,
跟住美軍就拋個小型核彈落去,全部細菌殺哂!
今時今日其他國家可能都好樂意幫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