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6日 星期六

白表居屋2人或以上家庭入息限額5.8萬 資產限額201萬

星島日報

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委員會今日通過白表居屋及白居二的申請者入息及資產限額,即2人或以上家庭入息限額定在58000元,資產限額為201萬元。一人申請者入息及資產上限減半。

小組委員會又討論新一期居屋的銷售安排,包括是否以市值59折出售4800多個單位。有委員認為,現時資助房屋供應「僧多粥少」,綠置居項目陸續推出,單位數量亦很多,建議居屋的綠白表比例長遠可調整至4比6。

公屋聯會等團體在會議開始前到場請願,要求調高居屋白表配額和單身人士配額比例。 他們認為,今年綠置居及居屋出售資助房屋單位有近9000個,但綠白表比例仍維持各佔一半,情況令人失望。

團體表示,參考去年居屋定價機制調整後,市民更易負擔,共接獲約23萬宗白表申請,建議在資源緊絀下作適當平衡,將綠白表比例調整至4比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