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7日 星期日

中國駐荷蘭大使館提醒國民 勿因好奇吸食大麻

星島日報

中國駐荷蘭大使館在官方微博向旅荷中國公民發出提示,提醒遠離毒品,珍愛生命。指近年來,部分旅荷中國公民為滿足好奇心,在「大麻店」(Coffeeshop)吸食「大麻蛋糕」、「迷幻蘑菇」等軟性毒品,導致精神恍惚,行為失控,給自己帶來不必要的麻煩。

為此,中國駐荷蘭使館鄭重提醒:雖然荷蘭對軟性毒品採取寬容政策,但購買、持有、吸食或出售相關毒品仍受荷蘭法律嚴格管控。根據有關法律,持有5至30克軟性毒品將被處以75歐元罰款,持有30克以上軟性毒品將構成犯罪,最高可被判處兩年有期徒刑或(並)繳納16750歐元罰款。

此外,2013年1月1日起,荷蘭全境的「大麻店」均被禁止向未獲得荷蘭居留的外國公民出售軟性毒品,根據法律,顧客進入「大麻店」前均須接受居留證件檢查。需特別注意的是,將在荷蘭購買的軟性毒品帶到其他國家也屬於犯罪行為。

另根據荷蘭法律,攜帶500克及以下軟性毒品至其他國家者最高可被判處4年有期徒刑或(並)繳納67000歐元罰款,攜帶500克以上軟性毒品至其他國家者最高可被判處6年有期徒刑並繳納78000歐元罰款。

1 則留言:

JJ先生 提到...

我這裡加記都合法左, 老美反應十分激烈, 差唔多要踢加記出合作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