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5日 星期一

日8旬婦寫app助長者 成最老開發者

在香港好多年輕人, 因為自己父母是低知識人士, 所以當全部上年齡的人都是低能, 睇唔起老人家 !

其實在外國好多有知識的人都會老 !


文匯報

使用新科技絕非年青人的專利,日本83歲獨居長者若宮真子(譯音)50多歲時首次接觸電腦後,對科技產生濃厚興趣,更研發出手機遊戲「hinadan」,在蘋果公司App Store上架,成為世界上最年長的手機應用程式(app)開發者之一。

「hinadan」專門為長者設計,概念取自日本女兒節,玩家在遊戲中需根據雛祭的習俗,將代表天皇、皇后、貴族及宮女等身份的人形娃娃,擺放至雛壇適合位置。

若宮真子笑言,獨居生活令她有時間專注學習編寫程式碼,但在安排遊戲上架時,卻發現蘋果一切指示均是以英文寫成,一度使英文水平有限的她吃了不少苦頭,幸好最後仍成功克服語言障礙。

■綜合報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