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6日 星期六

豬年美國弄巧成拙 貿戰結果不宜樂觀

東周網


美國作為世界強國之一,一直對國際關係、貿易等各方面都有重大影響。
李丞責師傅在《豬聯璧合》生肖運程書中,就預測美國在豬年,有自招損失的情況出現,而總統特朗普的言論,更是讓國際間無所適從的主因。

反覆不定

李丞責師傅指出,美國在總統特朗普的任內,有「花巧太多,弄巧成拙,自招損失,自食其果。」的情況出現。

「美國是世界的強國之一,論其優點,一般人都會認為是知識、財富、科學、軍備,以及其核心價值『信義』。但自特朗普總統上台,他的行事作風備受批評,有指其政策有反覆不定,朝令夕改的問題,更喜歡隨時轉變『口風』,這種像是『隨機應變』的言論,實在太厲害,容易使人無所適從。

「似是而非的東西,好比晶瑩剔透的葉上露珠,卻可能敗絮其中。要知道真的始終是真,假的始終是假,營造氣氛,可以令世界非常緊張,但卻容易因為花巧太多,弄巧成拙,自招損失,自食其果,尤其到夏天時候,將容易引發自身社會問題和人民的迴響,國家經濟和民心動搖。

「另一方面,需留意有人將會太過看重仇恨和爭威風。應顧及歷史的說明,國與國之間要有充分的見地,不宜單獨興建防火牆,因它只會衝擊自由貿易體系,傷害世界經濟環境,而當權者更要言出於行,方可平息紛爭,否則,國運將有轉弱的危機。加上二〇一九年將會是一個天災頻繁的年份,美國尤要留意旱災所帶來的災難,為了配合過程中和善後的工作及市況,美國國力將會有機會再受影響。」

中美貿戰

至於從去年開始,一直困擾世界局勢和經濟的中美貿易戰,李丞責師傅則認為結果未容樂觀。

「全球關注的中美貿易戰,在二〇一八年夏末秋初之際展開了序幕,此措施牽連甚廣。不應期望在二〇一九年初會有完全化解的迹象,相信要留待二〇一九年的秋季,事件會有機會被重新評估,屆時有望『轉禍為祥』。而對於是否可以扭轉局勢,關鍵就要看看農曆七、八、九月的發展了。

「受貿易戰影響,由於太多不穩定因素,投資的事情暫時不宜樂觀看待。兩國之間似乎未能達至和諧的情況,美國在相約的協定下亦會不時作出改變, 因此,投資上需要謹慎,尤其在農曆八月十五日的前後。

沒有留言: